西服常識

【西服の收納保養】

西服收納和保養其實沒有想像那麼困難,簡單六個小步驟,分享給您。

【西服的日常保養要訣】

1. 先乾洗再收藏。

2. 塑膠衣套要拆掉。

3. 盡可能保持乾淨,最好每月用除濕機除濕一次。

4. 保持乾淨,防止蛀蟲、蟑螂。

5. 避免強光與日照。

6. 保持衣物的擺放間距,使其透氣。

西裝平常就要細心保養,才能儘可能的延長它的使用壽命呦!!!^^

【穿西裝的注意事項】

大小一定要合宜 如果要買一套西裝,首先要注意的是肩部是否合身。墊肩應該剛好和肩部同寬,不能過長,也不能過高。如果外套領口和襯衫領子之間距離過大,說明這件不合身的西裝是從你哥哥或者叔叔那裡借的吧! 若想知道西裝胸圍是否合適自己,就繫上鈕扣,看手是不是依然能在衣服和胸口之間滑動自如。

【西裝的衣長】

有幾種方式可以衡量最適合的西裝衣長,一是西裝外套至少蓋掉一半屁股,二是雙手自然垂下時,衣長會到約大拇指的位置,原則是上下半身一比一,西裝袖長大概是到手掌虎口處,如果超過就表示太長,會顯得不合身。

【西裝的肩寬】

現在已不流行誇張的大墊肩了,要找出最適合的肩寬,就是當穿著西裝時緊靠著牆側站,你的三角肌(從肩膀至側手臂下來第一塊鼓起的肌肉)應該要比西裝的墊肩先碰到牆面。

【西裝的扣子】

從西裝扣子部分看來,單排扣西裝為最常見、正式的款式,而單扣西裝可扣可不扣,如是兩扣西裝的扣第一顆,而三扣西裝可選擇扣第一顆或是第二顆。另外,一般男生坐下時會習慣解開扣子,避免西裝卡到肚子。

【襯衫清潔】

上班常常需要穿著襯衫,但白色或淺色衣物很容易產生變黃現象,該如何是好呢?

會變黃主要是內在或外在的化學變化所引起的,大部分都是氧化、還原的作用。所以,要依照不同的衣料,做不同的處理呦!!!

【泛黃衣服的拯救策略】

(一)洗米水簡單又有效:

衣服會變黃,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所致。

保留洗米水,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,浸泡約20分鐘後,用手揉搓,然後放少量洗滌劑進行輔助洗滌。

不但簡單,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皮膚產生副作用,且不傷衣料。

(二)流汗產生的黃漬,用氨水去除:

流汗產生的汗漬,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,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。 因此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,浸泡幾分鐘後,搓洗一下,然後用清水洗淨,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,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囉!

★★★但無論使用任何洗滌方式,首先都必須注意衣料的成分,及發黃的原因。

除去衣物泛黃的方法很多,沒有一個方法是一體適用的唷!!!

【襯衫袖子捲法】

漸漸邁入炎熱的夏日, 您是不是也感受到酷熱的暑意了呢? 但對於男士們來說,要如何在夏天繼續穿搭長袖襯衫呢?其實有個小技巧,就是捲袖子。

袖子捲起的高度基本上分成三種:

1.3分(上臂)

2.5分(手肘)

3.7分(前臂)

一般在辦公、正式的狀況下,建議是捲到 “七"分袖的狀況,讓袖子在手肘之下,卡在你的前臂處(如圖三),這樣會讓你顯得比較有精神、有型。而比例上的話,袖子長度與露出手臂的長度成「2:1」為佳。

此外,建議購買合身及袖口適當的襯衫,這樣在捲袖子時,袖口才不會顯得鬆鬆寬寬的。

若您是瘦的人,建議購買窄袖口、薄的襯衫,這樣才不會讓你看起來寬鬆、更顯得瘦小的樣子囉!